close

聖馬爾谷福音  7:14-23   那時候,耶穌叫群眾來,對他們說:「你們都要聽我,且要明白!不是從人外面進入他內的,能污穢人,而是從人裏面出來的,才污穢人。凡有耳聽的,聽吧!耶穌離開群眾,回到家裏,他的門徒便問他這比喻的意義。

 

耶穌就給他們說:「怎麼,連你們也不明白嗎?你們不曉得:凡從外面進入人內的,不能使人污穢,因為進不到他的心,但到他的肚腹內,再排洩到廁所裏去嗎?」他這是說一切食物都是潔淨的。耶穌又說:「凡從人裏面出來的,那才使人污穢,因為從裏面,從人心裏出來的是些惡念、邪淫、盜竊、兇殺、姦淫、貪吝、毒辣、詭詐、放蕩、嫉妒、毀謗、驕傲、愚妄:這一切的惡事,都是從內裏出來的,並且使人污穢。

 

 

 

感謝天主昨天聆聽了我的祈禱,讓我的頭痛痊癒可以更專心地參與陶成營。

每次看到這一段福音,我總是不禁反省我自己,因為天主賜給我的就是一付靈活的口舌,這是要用來讚美感謝祂,也要傳揚祂的福音的,但因為我的軟弱,我常讓我的口舌成為刀劍,讓我內在的惡更誇大的顯露出來!面對這樣的自己真的很無力與羞愧,特別請求天主聖神的安慰與力量,讓我常是潔淨地,願從我內出來的常是善的,為他人有益處的。

今天特別為明天要資格考的弟弟祈禱,也為今天生日的朋友祈禱。也為我所有的煩惱。因我們的主基督。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