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若望福音   16:20-23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你們要痛哭、哀號,世界卻要歡樂;

 

你們將要憂愁,但你們的憂愁卻要變為喜樂。婦女生產的時候,感到憂苦,因為她的時辰來到了;既生了孩子,因了喜樂再不記憶那苦楚了,因為一個人已生在世上了。如今,你們固然感到憂愁,但我要再見到你們,那時,你們心裏要喜樂,並且你們的喜樂誰也不能從你們奪去。到那一天,你們什麼也不必問我了。」

 

我看到今天的福音,我笑了,原因有二個,第一個是耶穌在今天的福音最後一句「你們什麼也不必問我了」,我覺得很有趣,感覺上門徒(包括我們)常常有聽沒有懂,然後又疑問多多,耶穌回答了還是不懂,耶穌只好告訴他們到了那一天,憂愁就變喜樂了,就不用問了!呵~~這是我的Q版猜想啊!

另一個笑的原因,那就是我最近也在憂愁中,所以我渴望喜樂的到來,願我能一股作氣完成我該做的。我喜歡我的信仰,我喜歡我的信仰中那種旅途中的教會的感覺,雖然旅途中,辛苦著、憂愁著,但喜樂的美果終點就在前方,這是主所預許的,豈不讓人興奮呢!

在今天的祈禱中,想起家人朋友的需要,也想起他們在旅途中的憂愁,願天主的神陪伴我們,早日享受到那無須言語的喜樂。因我們的主基督的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