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瑪爾谷福音  二1-12   過了一些日子,耶穌又進了葛法翁,人聽說他在家裏,就聚來了許多人,以致連門前也不能再容納,他就對他們講道。那時,有人帶著一個癱子到他這裏來,由四個人抬著;但因為人眾多,不能送到他面前,就在耶穌所在之處,拆開了房頂;拆穿之後,把床縋下去,癱子在上面躺著。
耶穌一見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孩子!你的罪赦了。」那時,有幾個經師坐在那裏,心裏忖度說:「怎麼這人這樣說話呢?他說了褻瀆的話;除了天主一個外,誰能赦罪呢?」耶穌憑自己的神力,即刻認透了他們私自這樣忖度,遂向他們說:「你們心中為什麼這樣忖度呢?什麼比較容易呢?是對癱子說:你的罪赦了;還是說:起來,拿你的床走?但為叫你們知道:人子在地上有權柄赦罪 ─  遂對癱子說:我給你說:起來,拿你的床,回家去罷!」那人遂起來,立刻拿起床,當著眾人的面走出去了,以致眾人大為驚愕,遂光榮天主說:「我們從未見過這樣的事!」

注意到癱子朋友的信心,由於他們對耶穌的信心,他們願意花工夫幫助他們的朋友,或許他們的朋友也因為癱了許久,並不知道耶穌是誰呢!也發現我的身邊也有個癱子,是我參加許久很愛的一個團體,我和許多朋友很愛著他,或許我們應該以信心將這個團體再次帶到天主台前,讓天主看一看、疼一疼,好好治癒一下。

主耶穌,感謝你建立了教會,讓我們在團體中學習以信心與望德一起在你的道路上併肩行走,請特別幫助我們的團體,能以光榮你的名,為我們最大的福氣。因主耶穌的名這樣祈禱。阿們。

卡洛琳的福音分享是個人的祈禱分享,推薦大家至思高讀經中心網頁,更進一步的閱讀且聆聽每日聖言:
http://www.ccreadbible.org/Members/Bona/latest.htm

 

 

 

希伯來人書  四1-5 、11
弟兄們:幾時進入他安息的恩許仍然存在,我們就應存戒心,免得你們中有人得不到安息,因為我們也蒙受了喜訊,有如我們的祖先一樣;可是他們所聽到的話為他們毫無益處因為他們聽的時候沒有懷著信德。所以我們這些信了的人,必得進入安息,就如經上說的:『我在怒中起誓說:他們決不得進入我的安息。』其實天主的化工從創世時已經完成了,因為聖經某處論及第七日說:『天主在第七天停止了自己的一切工作,開始安息。』但這裏又說:『他們決不得進入我的安息。』所以我們要努力進入那安息,免得有人照樣因背信而跌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