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才看完「暮光之城3:蝕」,很好看,終於能夠明白為什麼暮光之城2那麼難看了(沒看第三集前,還不覺得第二集很廢,看了第三集,就覺得第二集是來騙錢的!) 因為暮光之城2只是為了交代這集要出來的一些人物和情節,但說真的,暮光之城2之廢,其實就算沒看,也能接得上第三集,我相信觀眾都很聰明。

雖然暮光之城2被我說得如此難堪,但他帶出雅各的成長和杜佛里家族的存在(雖然我還是搞不清楚他們的威點在哪,但達科塔芬妮真是太棒了,第三集戲分還是太少啦!),雅各和珍同樣在第三集依舊表現搶眼。

在這一集中,愛德華真的是愛吃醋到了頂點,但他越是吃醋,越是增添他的王子指數(畢竟這是部言情小說啊),平心而論,就外表與角色性格來說,雅各真的是占優勢,青春無敵加上愛到卡慘死,而且又不愛穿上衣,皮膚緊實、肌肉線條優美,真的勝過愛德華許多,變成狼還能撒嬌呢!電影院都響起「好可愛喔!」的聲音,但是愛德華的Old School,為了愛、為了疼惜女主角,忍耐慾望,這種橋段是言情小說王子的必殺技,但讓我更稱讚的是,他端出他那老派的浪漫,珍奧斯汀式的禮教浪漫,要有傳統、要有承諾、要有求婚、要有戒指、要有單膝跪下、要有婚姻,這不只是小姐喜歡,岳父、岳母也很呷意啊!所以雅各弟弟真的輸了,就算體溫很吸引人!

如果之後有線電視台要播出第三集,我會建議這部片應該要放在動物星球頻道之類的地方播放,因為本集就一直在講冷血人(吸血鬼)和狼人的獵食本領,非常敘述他們的動物性,除了人模人樣之外,所有的行為反應都出自動物性,也因此這部片的動作場面很多、很刺激!

這一集好看的地方也在於介紹了庫倫家族其他部分成員之所以成為吸血鬼的背景,雖然他們永保青春美麗、身強體壯,但卻渴望可朽的生命、無法預測的生活,因為那才是「人生」,也因為每個人都有悲慘的過去,不死反而是那過去的記號,他們加入庫倫家族後,才能撫平這傷痛,但更渴望可朽的生命,自然的凋零,讓這些愉快或不愉快都能成為過程,享受人生。我覺得這個點挺有趣的,或許也可以當作生命教育的一個切入點!

總之,「暮光之城3:蝕」還不錯,可以繼續follow喔!新吸血鬼布莉雖然戲分超少,但成功讓人好奇她之後的故事,作者已經以布莉寫了一本外傳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