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高雄教區中聯會邀請我寫一篇關於申榮賓神父的小文章,神父七月初去菲律賓進修了,祝福他!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早就想寫篇關於申神父的小文章了,因為神父七月份出國時,我正忙著準備亞青出發的事宜,而沒能好好地歡送他。為什麼想寫篇關於他的文章呢?因為想要跟大家分享一位與青年一同成長的好牧人。

其實,我根本忘記什麼時候開始跟申神父合作的。在申神父初晉鐸時,中學生營隊對這位貌似當年紅極一時的日本男星吉田榮作的神父為之驚豔,但這位個頭小小的神父,可不是省油的燈,他有個堅強的性格,白話一點就是「固執」。

初接下中學生聯誼會的申神父有期許有抱負,面對古靈精怪且個性強烈的青年學生,難免要來點正面衝突,有時候,青年們覺得神父有點囉唆、有點固執,我想神父也覺得青年們會不會太天兵、太異想天開。

但夢想總是相通的,神父的用心與青年的天馬行空,在一來一往的嘻笑怒罵中,實為一種互相信任的溝通與包容,我看見神父越來越能與青年並肩,了解青年的語彙,接受青年的創意,我看見了神父的好度量與虛心學習,更看見一位與青年成長的好牧人,在申神父的身上,我漸漸覺得有種父親的味道,看見神父為青年奔走各樣的資源,忍受青年沒來由的任性,神父越來越沉穩、越包容了。

我們在長大,神父也在成長,更像個牧人、更像個父親。雖然申神父到菲律賓進修了,有點可惜,有點想念他,但這就是他為牧、為父的承諾,為了成為祂更忠心且有力的牧者,為了更能服務新時代的教友,他勇敢主動地到異鄉進修,身為年輕的青年教友,我衷心肯定申神父、祝福申神父,高雄教區的青年過去與未來有這樣的好牧人陪伴,是我們的福氣。

我們心中的「小巨人」,你要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