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個大慶日,是聖母昇天節。

 

 

聖路加福音  1:39-56   瑪利亞就在那幾日動身,急速往山區去,到了猶大的一座城。她進了匝加利亞的家,就給依撒伯爾請安。依撒伯爾一聽到瑪利亞請安,胎兒就在她的腹中歡躍。依撒伯爾遂充滿了聖神,大聲呼喊說:「在女人中你是蒙祝福的,你的胎兒也是蒙祝福的。我主的母親駕臨我這裏,這是我那裏得來的呢?看,你請安的聲音一入我耳,胎兒就在我腹中歡喜踴躍。那信了由上主傳於她的話必要完成的,是有福的。」瑪利亞遂說:「我的靈魂頌揚上主,我的心神歡躍於天主,我的救主,因為他垂顧了他婢女的卑微,今後萬世萬代都要稱我有福;因全能者在我身上行了大事,他的名字是聖的,他的仁慈世世代代於無窮世,賜與敬畏他的人。他伸出了手臂施展大能,驅散那些心高氣傲的人。他從高座上推下權勢者,卻舉揚了卑微貧困的人。他會使饑餓者飽饗美物,反使那富有者空手而去。他曾回憶起自己的仁慈,扶助了他的僕人以色列,正如他向我們的祖先所說過的恩許,施恩於亞巴郎和他的子孫,直到永遠。」瑪利亞同依撒伯爾住了三個月左右,就回本家去了。

 

 

 

 

 

聖母瑪利亞之所以受到天主教會的特別恭敬,不只在於她與天主聖神合作孕育耶穌,更重要的是身為一平凡的女子,她展現對天主莫大的信心與依靠,著實呈現人類可能與天主之間親密的極限,是人類的望德與信德的見證,讓人總能有所仰望與盼望。

 

 

我們的母親瑪利亞,妳懷抱極大信德與望德,求妳也同樣地替我轉求,能與妳同樣地懷抱著對天主的信德與望德,讓我有勇氣,讓我也能成為有福者,接受全能者願意為我做的奇事。

 

 

在聖母媽媽的大慶日中,特別為中東的合平祈禱,為恐怖事件的平息與其背後的正義和平祈禱,為弟弟的狀況,為家人朋友的需要,為我的友誼,為我的工作與學業,為我的困難。因主耶穌基督之名。阿們。

 

 

 

 

 

 

 

 

瑪利亞寶貝      詞:黃佳音 曲:王若雁

 

 

 

瑪利亞 瑪利亞 妳是天主的寶貝

聖潔的光輝 趕走世界一片黑

瑪利亞 瑪利亞 小小耶穌是妳的寶貝

妳生祂於馬槽 奉獻祂於十架 全是為了我們人類

 

 

 

瑪利亞 瑪利亞 妳是天主的寶貝

信德的玫瑰 蘊釀天國的珍貴

瑪利亞 瑪利亞 復活耶穌是妳的寶貝

肉身光榮升天 成為天使之后 人類復活新生的實現

 

 

 

喔 瑪利亞媽咪 我們是妳的寶貝

要常常祈禱 熱愛天主 好讓媽咪心安慰

喔 瑪利亞媽咪 我們是妳的寶貝

人人相親又相愛 對萬事萬物有愛心

喔 瑪利亞媽咪 我們是妳的寶貝

做個天父的好子女 榮耀瑪利亞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