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都知道卡洛琳公主再也不能亂混了,真的要認真於自己的學業了,閉關的門已經關了一半,但一部超好看的韓劇卻讓卡公主門關不上啊!那就是「宮」,因為真的很好看,卡公主決定讓「宮」成為我閉關前的最後推薦作品……

 

 

 

 

 







「宮」從片名來看,應該是個古裝片吧!但只答對了一半,這是一齣設定在
2006年的「宮廷劇」,2006年的韓國是民主國家啊!怎麼又成了君主立憲的國家呢!?「宮」是由韓國同名的熱門漫畫所改編的,台灣叫「我的野蠻王妃」,幻想2006年的韓國為君主立憲國家,由皇帝和內閣統治,整個皇室的設定有著濃濃的日本皇室與英國皇室的影子。 「宮」韓國官網

 

 

 

 

 

所以跟英國一樣,「宮」所設定的韓國,全國上下都為皇室所著迷,特別是他們的皇太子李信,帥氣又神秘,但一天為了莫名的政權鞏固,李信皇太子要成婚了,對象是迷糊的平民少女申彩京。二人的婚約是因二人的爺爺曾為好友,所以才許下皇太子與平民的婚約。傲慢的李信太子向交往一陣的女友孝琳求婚被拒後,也就順水推舟與彩京成婚,希望迷糊天真卻又莽撞的彩京能夠大鬧宮廷,做為他對皇室宿命的報復。但日久是會生情的!太子對太子妃越來越有興趣了,可是事情沒那麼順利,有著溫暖笑容的前太子李律王子回來了,帶著篡位與奪妻的陰謀回來了,而孝琳回頭才發現她失去了太子的心,心急如焚地想奪回原屬於她的位置。所以一場典型的韓劇四角戀開始了!

 

 

 

 

 

跟「浪漫滿屋」一樣,「宮」改編自韓國熱門漫畫,備受矚目,但跟「浪漫滿屋」不一樣的是,「宮」有70%是忠於原著的,許多橋段原汁原味以戲劇重現了,而浪劇只有不到30%,所以整齣戲還是保有濃濃的漫畫夢幻味。以往我看過韓劇,不太會重覆看的,「巴黎戀人」和「浪漫滿屋」也僅一些片段稍稍看過,之後檔案就都備份起來了,但「宮」很多片段我會重覆看ㄟ,「宮」之所以吸引我,是因為他結合了「浪漫滿屋」、「惡作劇之吻」、「流星花園」、「新娘十八歲」,又帶著「大長今」、「明成皇后」、「女人天下」宮廷戲的元素。

 

 

 

 

 

韓劇裡面一定要有帥哥、美女啊!這次「宮」就是由新生代演員擔綱演出,最搶眼的當然是飾演女主角皇太子妃申彩京的尹恩惠,有著韓版林依晨和韓版井上真央(日版杉菜)的感覺,但又更勝一籌,人長得可愛,演技又棒呢!演出漫畫感的搞笑毫不扭怩,內心戲也詮釋的很好,眼淚一掉又楚楚可憐,很喜歡她,希望之後能看到她的更多作品,當然她目前在韓國炙手可熱,跟金宣兒同樣為韓國DHC代言人。男主角皇太子李信由新人朱智薰演出,個子高高的眼睛小小的典型韓版小帥哥,雖然演得不錯,但有時有一點點新人的小破綻,要認真看才能體會出來,重點是因為「宮」,他現在在韓國紅得不得了。男主角的角色其實很韓國,就是韓劇裡那種愛使喚別人、有點大男人的角色,還蠻道明寺,但又常耍憂鬱。但卡洛琳公主較呷意的是皇室繼承第二順位的李律王子,不為別的,就是為了李律王子的溫暖笑容,卡公主對這個沒抵抗力,李律由金正勛飾演,律王子溫暖與優雅體貼的設定也帶有花澤類的味道。在戲劇版的「宮」,二位王子比較常走憂鬱路線,動不動就放空凝望遠方,不像漫畫版中,二位王子的設定較活潑。最後彩京的情敵是名門私生女孝琳,就是集美麗與智慧於一身的設定,由宋智孝演出,她很漂亮,很有大家閨秀與名模氣質。


    

 

 

 

 

 












其他的演員也超搶眼的啊!我最愛太后娘娘了,她演出超可愛的,又有太后的威儀,但卻保有奶奶的慈祥和靄。皇帝和皇后有氣勢但卻不強勢,有貴族氣,不錯呢!還有彩京的家人的模組完全是跟日版的「流星花園」如出一轍,跟原本的「宮」漫畫較有出入,原本的漫畫中有爺爺和一個堅強的媽媽,但劇場版裡是一個搞笑的家庭,飾演媽媽的是浪劇中英宰的經紀人,我覺得她很漂亮。彩京的朋友也很妙,除了辛云淑的搞笑組合,江賢是很酷的女孩,每次都是被辛云淑拖去做壞事,但最後她最投入。我也很喜歡惠明公主
(漫畫內沒有的人物),她在漢江戀歌裡適合個性溫文的小妹,但在「宮」裡卻是以閃亮的俐落造型詮釋美麗又聰明的公主。孔內侍、崔尚宮和宮女們的演出也都非常好,但也跟漫畫設定不同,因為漫畫太誇張了。

 

 

 

 

 

另一個讓人不得不看「宮」的原因就是,華麗與目不暇及的服裝、道具與佈景。因為是演出現代宮廷戲,男士西裝、華麗的傳統韓服、改良韓服、小禮服、家居服、外出服琳琅滿目,都非常的好看,有的是按漫畫衍生的,有的是設計師為戲良身訂作的,光看衣服就是個視覺的享受。還有超漂亮的佈景,聽說約是700坪,有非常韓式的宮廷,也有現代的建築,我個人最喜歡東宮洋館了,皇太子夫婦的居住地,那個風格很混搭,但卻又很溫暖是我喜歡的風格,戲中也真的採用了古董道具,所以大家拍戲也都戰戰兢兢的,每個道具佈景的細節都很講究,太后起居室背後的牆的圖案就好美,好愛啊!總之,就是個精緻加夢幻啊!

 

 

 

 

 

「宮」這次還有個很可愛的橋段,那就是在每集的最後,都會出現可愛的熊寶寶,因為劇中皇太子有隻玩伴熊寶寶,高大的王子玩熊寶寶很妙吧!其實超可愛的呢!所以每次結尾就會有熊寶寶定格演出該集最主要的一幕,很可愛啊!











 



「宮」目前演到十四集,我想再
24集就結束了,我好期待啊!也推薦大家一起來進入「宮」的世界吧!「宮」之後,卡洛琳公主也要回到自己小小的天地了,其實我還蠻期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