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蜘蛛人3並沒有傳聞中的難看啊!不過,故事到了最後,成了一部結合愛、和平、勇氣、正義等的忠孝節義兼兩性教育宣導短片啊!

此次蜘蛛人3的電腦特效依舊很精彩,但故事卻貪心的想放進很多元素,給人一種太過於矯柔做作的感覺,但是部分劇情也是提供了不少可以分享的點。

雖然在廣告中主打沙人的良心交戰,但因為鋪成太長,反而失去了這個主題的焦點與強度,到最後,也沒什麼好講的,做錯事就是做錯事,錯誤的選擇就是個遺憾,倒是最後帕克的那句「我原諒你」有硬拗回來。

故事中我比較注意到的是帕克與瑪莉珍的互動,這活脫就是個兩性教育的教材嘛!當人過於自信與王子病時,便失去了聆聽的耐心與能力,無法去同理,無法正確的陪伴對方,這的確是我們日常生活中活生生經歷的事,無論我們有多愛對方,這樣的錯誤總在不知不覺中發生。

故事中,繞著貪婪、虛榮、選擇的主題在打轉,無論是疼愛女兒的沙人爸爸,或是想贏回女友芳心的痞子攝影,他們都以為只要能夠得到自己想要的,用任何手段都無所謂,痞子攝影甚至到了教堂跟天主求了一個超無理的要求。就算是正確的事,用不正確的手段,到頭來還是個不正確,更遑論本來的動機就是不純正的事呢!

這個部分跟我最近的生活有點相關,我特別敏銳到,在我認為正確的事上,我是否多該想想用更好的方式來傳達他,我想我最近看的電影,有給了我一些暗示。

= = = = =
今天早上才想到有一幕也很有意思,那就是蜘蛛人在表揚大會上把吻給了別人,而且是與瑪莉珍的定情吻,瑪莉珍傷心的說「this is our kiss」,我想很多男人很容易把珍貴的東西與人分享,特別是被虛榮和自大衝昏頭的時候,殊不知女生是會對二人共同的回憶悍衛到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