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四旬期第四主日的讀經和福音都很有趣,先跟大家分享讀經舊約撒慕爾記上第十六章1,6-7,10-13

 

上主對撒慕爾說:「我既然廢棄廢棄了撒烏耳,不要他作以色列的君王,你為他要悲傷到幾時呢﹖把你的角盛滿油,我派你到白冷人葉瑟那裏去,因為在他的兒子中,我已為我選定了一位君王」。他們一來到,他見了厄里雅布,心裏想:這一定是立在上主前的受傅者。但上主對撒慕爾說:「你不要注意他的容貌和他高大的身材,我拒絕要他,因為天主的看法人不同:人看外貌,上主卻看人心。葉瑟就叫他的七個兒子都到撒慕爾面前來,撒慕爾對葉瑟說:「上主沒有揀選這些人」。

撒慕爾於是問葉瑟說:「孩子們全到了嗎﹖」他回答說:「還有一個最小的,他正在放羊」。撒慕爾葉瑟說:「快派人帶他來,因為他不來,我們決不入席」。於是派人把他帶來,他是一個有血色,眉清目秀,外貌英的少年。上主說:「起來,給他傅油,就是這一位」。撒慕爾拿起油角來,在他兄弟們中給他傅了油。從那天起,上主的神便降臨於達味。事後,撒慕爾起身回了辣瑪。

 

天主的眼光最好了,因為他不看外貌,而是人的心。雖然有些時候看似不起眼,在天主的揀選、派遣與陶成之後,所成就的往往是出人意外的。當年不起眼的少年,後來擊敗了巨人,成為猶太史上最偉大的君王,也成了世界上完美男人的典範,動不動就坦誠相見。哈哈 ~~ 天主的作為真是奇妙ㄋㄟ

 

祈求聖神的導引能夠讓我們也順從天主的眼光,肯定自己,也有智慧那在我們身上和在別人身上認出最有價值、最美好的部分。阿門。

 

ps 真的得好好祈禱才是,我對大帥哥可是沒有抵抗力的,特別是有著開朗笑容的,極品啊!例如下面這二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