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若望福音 22-29,民眾雖然搞不清楚神蹟與變魔術的差別,但是他們還是去尋找耶穌了……

那時候,留在海對岸的群眾,看見只有一隻小船留在那裡;也知道耶穌沒有同他的門徒一起上船,只有他的門徒走了然而從提庇黎雅有別的小船來到了,靠近我主祝謝後,人們吃餅的地方當群眾一發覺耶穌和他的門徒都不在那裡時,他們便上了那些船,往葛法翁找耶穌去了。當群眾在海對岸找著他時,就對他說:「辣彼!你什麼時候到了這裡?」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你們尋找我,並不是因為看到了神蹟,而是因為吃餅吃飽了。你們不要為那可損壞的食糧勞碌,而要為那存留到永生的食糧勞碌,即人子所要賜給你們的,因為他是天主聖父所印證的。」耶穌回答說:「天主要你們所做的事業,就是要你們信從他所派遣來的。」

雖然民眾看起來糊里糊塗,但是至少他們尋找耶穌和他的門徒,這些民眾再一次給自己機會去認識真正的耶穌。有些時候我覺得有些人真是信得迷迷糊糊,信得有氣無力,但是換個角度來看,或許這也是他們的福氣吧!天主沒有不要他們,或看他們迂,而是再給他們一次機會。

在今天福音中,難懂的是,天主要你們所做的事業,就是要你們信從他所派遣來得。這真的很難懂,不過,更難的是信從他所派遣來的,如果沒有餅吃的時候,我還相信嗎?

在今天的祈禱中,再次為自己的小信德祈禱,為自己在沒有餅的時候的動搖祈禱。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