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路加福音 17:1-6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說:「引人跌倒的事是免不了的;但是,引人跌倒的人是有禍的。把一塊磨石套在他的頸上,投入海中,比讓他引誘這些小子中的一個跌倒,為他更好。你們要謹慎!如果你的兄弟犯了罪,你就得規勸他;他如果後悔了,你就得寬恕他。如果他一天七次得罪了你,而七次轉向你說:我後悔了。你也得寬恕他。」宗徒們向主說:「請增加我們的信德吧!」主說:「如果你們有像芥子那樣大的信德,即使你們對這棵桑樹說:你連根拔出,移植到海中去!它也會服從你們的。」

 

 

 

唉呀呀……我的皮要繃緊一點了,於公於私,我的工作似乎不小心就會引人跌倒的樣子。昨天帶學青,這是我第一次有想生氣的感覺,發現這些少年少女真是盧,在處理事情的當下,我雖然表面是鎮定,但只要再一步,我就要說話大聲起來了,結束後,我留下來把幾個關鍵的孩子叫過來談,把我處理事情的原則告訴他們,並告訴他們如果他們不把事情告訴我,我是無法替他們解決的,但像是昨天有孩子的媽媽告訴我他的困難,我就可以馬上處理,用新的方式來解決。總之,這些陪伴的工作真的需要耐心,為我也是一個很好的學習。

 

 

看到智慧篇,我真是無言,真想forward給電視新聞裡那些莫名其妙的人看,夠了吧!你們!你們的爛戲沒人要看了,能找出真相就快找,不能,就給我好好照顧國家人民!

 

 

總之~~我們的國家真的需要聖神的光照!天主快來幫助我們吧!阿們!

 

 

智慧篇  1:1-7   統治世界的人,你們應愛正義,對上主應有正確的觀念,應以誠樸的心尋求上主,因為凡不試探上主的,都可以尋到上主;對上主不失信的,上主必向他顯示自己。邪曲的思想,使人離開天主;愚人試探全能者,只有使自己蒙羞,因為智慧不進入存心不良的靈魂裏,也不住在一個屈服於罪惡的身體內。實在,教訓人的聖神,遠避欺詐,遠離無知的思念;不義一到,即刻退去。

 

智慧是愛人的神,她必懲罰口出咒語的人;因為天主洞悉人的內心,確切監視他的心靈,聽聞他的言語。實在,上主的神充滿了世界,包羅萬象,通曉一切語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