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路加福音 14:15-24  那時候,有一個同席的人向耶穌說:「將來能在天主的國裏吃飯的,才是有福的!」
耶穌對他說:「有一個人設了盛宴,邀請了許多人。到了宴會的時刻,他便打發僕人去對被請的人說:請來吧!一切都準備好了。可是,客人都一個一個借口推辭。第一個對他說:我買了一塊田地,必須前去看一看,請你原諒我。另一個說:我買了五對牛,要去試試牠們,請你原諒我。別的一個說:我才娶了妻,所以不能去。僕人回來把這些事報告了主人。家主就生了氣,對僕人說,你快出去,到城中的大街小巷,把那些貧窮的、殘廢的、瞎眼的、瘸腿的,都領到這裏來。僕人說:主,已經照你的吩咐辦了,可是還有空位子。主人對僕人說:你出去,到大路上以及籬笆邊,勉強人進來,好坐滿我的房屋。我告訴你們:先前被請的那些人,一個也不能嘗到我的宴席。」

這幾天的福音一直在講
"有福、有福",什麼是真正有福?特別為已經進入信仰大門的人來說,已經承認身為天主子女的福份,但很多時候,我們被其他的人、事、物所矇蔽,我們以為其他事情更為重要、更為緊急,而忽略邀請者對我們的殷勤與愛,讓到了門口的福份白白跑了。

主耶穌,幫助我更珍惜祢的邀請,讓我切實明白愛天主在萬有之上,明認祢是一切的根源,萬事萬物都要交託祢手中,離了祢什麼都不能做。主耶穌也幫助我切斷各種嫉妒、比較與自憐,這些用各種情緒偽裝的負面能量阻礙了我更加認識祢,更加體會到屬於我的獨特福份。

在今天的祈禱中,也特別為家人朋友的需要,為煉獄的靈魂,為福傳牧靈工作。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聖保祿宗徒致斐理伯人書
2:5-11
弟兄們:你們該懷有基督耶穌所懷有的心情:他雖具有天主的形體,並沒有以自己與天主同等,為應當把持不舍的,卻使自己空虛,取了奴僕的形體,與人相似形狀也一見如人;他貶抑自己,聽命至死,且死在十字架上。為此,天主極其舉揚他,賜給了他一個名字,超越其他所有的名字,致使上天、地上和地下的一切,一聽到耶穌的名字,無不屈膝叩拜;一切脣舌無不明認耶穌基督是主,以光榮天主聖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