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加福音 17-26   有一天,耶穌正在施教,幾個法利塞人和法學士也在座,他們是從加里肋亞和猶太各鄉村及耶路撒冷來的;上主的德能催迫衪治病。看,有人用床抬來一個患癱瘓症的人,設法把他抬進去,放在耶穌跟前;但因人眾多,不得其門而入,遂上了房頂,從瓦中間,把他連那小床繫到中間,正放在耶穌面前。

 

耶穌一見他們的信心,就說:「人啊! 你的罪赦了。」經師和法利塞人開始忖度說:「這人是誰? 竟說褻瀆話! 除了天主一個外,誰能赦罪?」耶穌看透了他們的心思,就向他們說:「你們心裡忖度什麼呢?什麼比較容易? 是說:你的罪赦了,或是說:起來行走吧!但為叫你們知道人子在地上有權赦罪──便對癱子說:我給你說:起來,拿起你的小床,回家去吧!那人立刻在他們在面前站了起來,拿著他躺過的小床,讚頌天主,回家去了。

 

眾人十分驚奇,並光榮天主,滿懷恐懼說:「今天我們看見了出奇的事。」

 

 

 

是啊!什麼比較容易?治病還是赦罪?在生活中,常遇到一個衝突,做事還是做人?做人(生存)還是做個天主的人?在我的環境的困窘以及我自陷的矛盾思考中,我就像是個癱瘓的人,我的腦袋轉啊轉,但卻無法行動(沒有行動),得常感謝朋友們的推動。

 

 

 

在這個時候,我特別想起我的一個朋友,這個weekend才經歷過一個激烈的意見交換,雖然如此,當年初讀福音,所想像的那四個助我來到主前的朋友,就是有你,現在還是有你。或許在我們不如意時,總覺得對方把自己往下推,但或許是對方正幫自己從屋頂往下放到耶穌跟前,我願意更信任你,依賴你,你是否也願意信任我,依賴我。我真的很珍惜你。也真的想念你。

 

 

 

雖然從我們生活看來,我們沒有交集,但我真的相信我們的祈禱將會托住我們彼此成為下垂到主前最堅固的繩索。月不常圓,但卻是圓的啊!←突然覺得最後一句遜掉了!

 

 

 

總之,在祈禱中,有我,有這個特別的朋友,有各位好朋友,我為你們感謝天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