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瑪竇福音  5:38-42   耶穌對他的門徒說:「你們一向聽說過:『以眼還眼,以牙還牙。』我卻對你們說:不要抵抗惡人;而且,若有人掌擊你的右頰,你把另一面也轉給他。那與你爭訟,拿你內衣的,你連外衣也給他。若有人強迫你走一千步,你就同他走兩千步。」求你的,就給他;向你借貸的,你不要拒絕 

為什麼我們面對這種”吃人夠夠”的狀況,我們還要退讓呢?為什麼我們要當傻好人呢?信仰天主當中,最美好的就是天主無限量的大愛,但最讓人難受的也是天主無限量的大愛,因為當這愛也臨到你不喜愛的人身上時,就忍不住讓人犯嘟嚷了,為什麼這麼惡的人,天主也愛呢? 

天主的愛太大了,我們真的難以去測度,一般的人都能愛自己愛的,天主若只愛自己愛的,那與人無異,天主的愛之所以讓人敬佩,更讓我們肯定我們的確是被愛的,就是他也愛我們的仇敵。

我們哪有可能時時做好呢?你是否有過因為自己做錯事,不夠好?而覺得天主定不愛你了,是的,這就是仇敵的迷思,例用我們對愛有限的認識,來設想天主的愛只愛那完美的。

我們原是他的創造,他知道我們的限度在哪?就像再怎麼作惡的子女,都是父母心頭中的一塊肉,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依舊懷著父母的心,替人類求天父的原諒。 

================================= 

這段福音的教導,真的是太難了,但卻又安慰著我,因為不完美、軟弱、甚至有罪如我,我天上的父依舊開著雙臂等我,每天等待我轉向他。 

或許寬恕別人,也就是寬恕了我們自己。
================================

在今天的祈禱中依舊為家人朋友的需要祈禱,更要把我這幾天深深、深深、深深的懊悔獻給天主,啊!天主!我真的好氣自己啊!但也同時感謝,在另一方面,你也幫助我完成一些工作。感謝聖體聖血的滋養,為初領聖體的代女開心。這一切感謝與祈禱都因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