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瑪竇福音   5:43-48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你們一向聽說過:『你應愛你的近人,恨你的仇人!』我卻對你們說:你們當愛你們的仇人,當為迫害你們的人祈禱,好使你們成為你們在天之父的子女,因為他使太陽上升,光照惡人,也光照善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你們若只愛那愛你們的人,你們還有什麼賞報呢?稅吏不是也這樣作嗎?你們若只問候你們的弟兄,你們作了什麼特別的呢?外邦人不是也這樣作嗎?所以你們應當是成全的,如同你們的天父是成全的一樣。」

耶穌在福音中更加明白指出基督徒生命的不同,若是要跟隨祂,若是要中悅天主,有一條新的愛的途徑,挑戰我們的限度,但卻不超過我們的能力。

思高讀經推廣中心提醒我們在這裡仇人、外邦人不僅僅指與我們衝突或身份不同的人,更有可能是意識形態上不同的人。愛我們不想去愛的人,真的很難,心底應該更是抗拒,但這是個挑戰,是個愛的挑戰,不僅是為了去成全一條愛的誡命,更也是催促我們更加肖似天主,更加去學習祂的成全。「因為他使太陽上升,光照惡人,也光照善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這種胸襟是造物主的胸懷。若是我們每天都能擴展我們的胸懷一點點,我想這個世界一定會更不同。

在今天的祈禱中,特別為自己的軟弱祈禱,因為我近日惱怒一位弟兄,也嫉妒他,這樣的苦毒會漫延,而我自己也因此受苦。主耶穌,幫助我勇敢去愛,幫助我成為更加成全。因你的聖名這樣祈禱。阿們。

思高讀經推廣中心  
秀英姐每日福音 


聖保祿宗徒致格林多人後書  8:1-9
弟兄們!如今我們願意告訴你們:天主在馬其頓各教會所施與的恩惠,就是他們在患難頻繁的試探中,仍充滿喜樂,他們雖極度貧困,還是慷慨解囊。我可以作證:他們是盡了力量,甚至超過了力量,自動捐輸,且再三懇求我們准許他們分享供應聖徒的恩惠。他們所作的,不但如我們所盼望的,而且按照天主的旨意,把自己先奉獻給主,也獻給了我們;因此,我們請求弟鐸,他既然開始了這慈善的事,也在你們中予以完成。
就如你們在一切事上,在信德、語言、知識和各種熱情上,並在我們所交於你們的愛情上,超群出眾,這樣也要在這善事上超群出眾。我說這話並不是命令,而是藉別人的熱情來試驗你們愛情的真誠,因為你們知道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恩賜:他本是富有的,為了你們卻成了貧困的,好使你們因著他的貧困而成為富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