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路加福音  12:54-59  那時候,耶穌向群眾說:「幾時你們看見雲彩由西方升起,立刻就說,要下大雨了;果然是這樣。幾時南風吹來,就說,天氣會熱了;果然是這樣。假善人哪!你們知道觀察地上及天上的氣象,怎麼不能觀察這個時機呢?你們為什麼不能由自己來辨別正義的事呢?當你同你的對頭去見官長時,尚在路上,你得設法與他了結,怕他拉你到法官前,判官把你交給刑役,而刑役把你押在獄中。我告訴你:非等你還清最後的一分錢,斷不能從那裏出來。」

我這二天一直在生氣,無法理解一些事,也無法原諒一些人,說真的,讀了今天的福音,我的激動、委屈與某種自責,還是無法平復。有點無法瞭解該如何
"做人處事",該以怎樣的姿態生活。

保祿說「行動務要與你們所受的寵召相稱,凡事要謙遜、溫和、忍耐,在愛德中彼此擔待,盡力以和平的聯繫,保持心神的合一……」,我發現,我應該是
59分不及格吧!

主耶穌,我切願做個愛德的種子,但我遇到了很大的困難,我實在亦是個雷霆之子,缺乏溫和與忍耐,主耶穌,良善心謙的善牧,請幫助我,指導我,更讓我接受我的樣子,能懷著耐心與希望,跟著禰學習。因主耶穌禰的聖名這樣祈禱。

聖保祿宗徒致厄弗所人書
4:1-6

 

弟兄們:我這在主內為囚犯的懇求你們,行動務要與你們所受的寵召相稱凡事要謙遜、溫和、忍耐,在愛德中彼此擔待,盡力以和平的聯繫,保持心神的合一,因為只有一個身體和一個聖神,正如你們蒙召,同有一個希望一樣。只有一個主,一個信德,一個洗禮;只有一個天主和眾人之父,他超越眾人,貫通眾人,且在眾人之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