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路加福音  14:12-14  耶穌向邀請他的一個法利塞人首長說:「幾時你設午宴或晚宴時,不要請你的朋友、兄弟、親戚及富有的鄰人,怕他們也要回請而還報你。但你幾時設筵,要請貧窮的、殘廢的、瘸腿的、瞎眼的人。如此,你有福了,因為他們沒有可報答你的;但在義人復活的時候,你必能得到償報。」

讀第一遍福音的時候,真的不太懂這福音的意思。第二遍的時候,我自然的聯想起我昨天帶領學青會的經驗。我昨天差點淚灑玫瑰堂。

昨天下午參與了聖神滿滿的祈禱會,正懷著信心與喜樂想要與學青會分享,彌撒一結束如往常一樣要到處抓人,我邀請了
A組人馬,也看了B組人馬,我請B組人馬去替我叫A組人馬的另一位同學進來,沒想到我去神父樓影印一下,A組人馬不見了,B組也不見了,天啊!我好挫折與著急啊!不來沒關係,可是要跟我說啊!我的情緒好大,我好想哭!後來就快要哭的時候,一組人馬回來了,我真的很想哭,但我壓住情緒把這三個回來的學生帶進教室,上完聖經的分享,昨天我們分享耶穌復活那匝祿,我那時的心情非常的那匝祿。

我最近也在各種朋友的聚會中,不諱言,學青會給我莫大的壓力,甚至有點痛苦;我回顧我的協助過的各種青年事工,這真是最難的部分,雖然他們年紀最小。

回到今天的福音,我注意到,我的服事好比我所精心預備的宴會,我多麼希望常常和我主內的朋友在一起,彼此滋養。但我現在要把我的宴會開放,讓這些我堂區的小朋友參與,不求他們的回應,但盼望復活時的賞報。

主耶穌,我感謝讚美祢,透過許多青年事工的前輩、神父修女,給我鼓勵與盼望,求祢幫助我忠信地完成我自己所答應的各項任務,在過程中去分辨,也去學習,讓我能夠更愛我服事的對象。也把這些孩子與這項事工託在祢手中。因主耶穌祢的名這樣祈禱。阿們。

聖保祿宗徒致斐理伯人書
  2:1-4
弟兄們:如果你們在基督內獲得了鼓勵,愛的勸勉,聖神的交往,哀憐和同情,你們就應彼此意見一致,同氣相愛,同心合意,思念同樣的事,以滿全我的喜樂。不論做什麼,不從私見,也不求虛榮,只存心謙下,彼此該想自己不如人;各人不可只顧自己的事,也該顧及別人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