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路加福音  14:1-6  安息日,耶穌進了一個法利塞人首領的家中吃飯;他們就留心觀察他。在他面前有一個患水臌症的人。耶穌對法學士及法利塞人說道:「安息日許不許治病?」他們都默然不語。耶穌遂扶著那人,治好他,叫他走了。然後向他們說:「你們中間,誰的兒子或牛掉在井裏,在安息日這一天,不立刻拉他上來呢?」他們對這話無法答辯。

昨天跟好姐妹談到,身為基督徒,若想為天主作證,其實是在時時挑戰自己,並且與自己爭戰,但人總是會犯錯,重要的是跌倒不斷爬起來,忠信往天主去的態度。

所以今天福音中,我注意到,法利塞人是怎麼看耶穌的,他們在
"留心觀察他"。雖然法利塞人動機不純,他們有懷疑、想挑釁,但他們透過"觀察",無非就是想認識耶穌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

耶穌也知道這點,耶穌便
"顯示"給他們看,"挑戰"了他們,福音中,往往都是經師或法利塞人問耶穌、挑戰耶穌,這次是耶穌主動問他們。他們默然不語。耶穌便行治癒,以行動告訴他們。更要他們以同理心來行愛德,更去推想天主慈父之愛,而非只是拘泥在死板的法律。

我仔細
"觀察"耶穌了嗎?我看了,我聽了,我去照著做了嗎?主耶穌基督,請幫助我更誠實與開放地接受你,跟隨你,打從心裡去瞭解愛的法律的真實意義,也幫助我能夠打破無謂的成見與堅持,更自由地去愛與服事。因主耶穌的名。這樣祈禱。阿們。

聖保祿宗徒致斐理伯人書
  1:1-11

 

基督耶穌的僕人保祿和弟茂德,致書給斐理伯的眾位在基督耶穌內的聖徒、監督及執事:願恩寵與平安由天主我們的父和主耶穌基督賜與你們!
我一想起你們,就感謝我的天主;我每次祈禱,總懷著喜悅的心為你們眾位祈禱,因為你們從最初的一天直到現在,就協助了宣傳福音的工作;我深信,在你們內開始這美好工作的那位,必予以完成,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我這樣想念你們眾人,是理所當然的,因為我在心內常懷念你們,不論我帶鎖鏈,或辯護或確證福音時,你們常參與了我受的恩寵。天主為我作證:我是怎樣以基督耶穌的情懷熱愛你們眾人。我所祈求的是:願你們的愛德日漸增長,充滿真知識和各種識見,使你們能辨別卓絕之事,為叫你們直到基督的日子,常是潔淨無瑕的,賴耶穌基督豐盛地結出義德的果真,為光榮讚美天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