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路加福音 14:1,7-14 在安息日,耶穌進了一個法利塞人首領的家中吃飯;他們就留心觀察他。
耶穌注意到被邀請的人,如何爭選首席,便對他們講了一個比喻說:「幾時你被人請去赴婚筵,不要坐在首席上,怕有比你更尊貴的客人也被請來,那請你而又請他的人要來向你說:請讓座給這個人!那時,你就要含羞地去坐末席了。你幾時被請,應去坐末座,等那請你的人走來對你說:朋友,請上坐吧!那時,在你同席的眾人面前,你才有光彩。因為凡高舉自己的,必被貶抑;凡貶抑自己的,必被高舉。」

耶穌不只用言語教導,也用他的一舉一動,不只一般人看他,法利塞人也留心觀察他。

看了今天思高讀經推廣中心的解釋,才明白今日的福音不只是講一種生活態度,更是講我們面對救恩的態度。我們都需要天主的救贖,唯有自謙自抑,等待天主的救援。

今天的書信還是一樣動人「天主的恩賜和召選是決不會撤回的」,今日的普世教會也是同書信所描述,有已認識天主卻冷淡的人,也有初認識天主喜悅接受的人,天主沒有收回恩寵,但尊重人的選擇。

思高讀經推廣中心 
秀英姐每日福音 


聖保祿宗徒致羅馬人書11:1-2,11-12,25-29
弟兄們:莫非天主擯棄了自己的人民嗎?斷然不是!我自己就是個以色列人,出於亞巴郎的後裔,本雅明支派。天主並沒有擯棄他所預選的人民。
那麼,我再問:他們失足,是要他們永久跌倒嗎?絕對不是!而是藉著他們的過犯,使救恩臨到外邦人,為刺激他們發憤。如果因他們的過犯,世界得以致富,因他們的墮落,外邦人得以致富;如果他們全體回頭歸正,更將怎樣呢?
弟兄們!免得你們自作聰明,我不願意你們不知道這項奧祕的事,就是一部分以色列人是執迷不悟的,直到外邦人全數進入天國為止:那時,全以色列也必獲救,正如經上所載:「拯救者必要來自熙雍,從雅各伯中消除不敬之罪;這是我與他們所定立的盟約:那時我要赦免他們的罪惡。」照福音來說,他們由於你們的緣故,成了天主的仇人;但照召選來說,由於他們祖先的緣故,他們仍是可愛的,因為天主的恩賜和召選是決不會撤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