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跟著我媽、我弟去看傳說中很好看的暮光之城(Twilight),雖然好評如潮,但我始終覺得這是少男少女看的偶像劇,在天使系的弟弟強力推薦下(因為電影票他出的),我懷著不太情願的心(人家想看墨水心)走進了戲院。沒想到,江湖傳聞是真的,暮光之城真是好看得不得了,從電影院出來後,心中還充滿男女主角勇敢愛情的悸動喔!


暮光之城的劇情大家應該都知道了吧!也不少人看過了吧!吃素的吸血鬼和平凡卻美麗的轉學生一見鐘情就相戀了,轉學生不只美麗還很聰明一下下就明白這位臉色慘白的少年不是人,是會吸血的怪獸。(所以各位同學請注意,google能力要培養一下而且要多讀書啊!)但轉學生真的癡心又勇敢,她覺得既然愛上了,就要愛到底。獅子愛上盤中羔羊,自己不吃,別人也想吃啊!因此展開一段搶「食」大戰!

不囉唆!就先說說我推薦這部片的原因吧!這是暢銷小說改編的劇本,所以原本的故事線應該就不俗(我尚未看過原著),加上後來改編得宜,劇情十分緊湊好看,我那看電影會不支睡著的娘親一直都撐著呢!人獸之間禁忌的愛情,除了有男女主角的演繹,也藉由大量的特寫鏡頭,表達了他們二人之間的愛的欲望。

雖然這部戲也是標榜少男少女間的純愛,但是吸血鬼的傳說本身就帶著一種性感,那是一種禁忌的欲望,黑色的浪漫,這種氛圍透過拉近鏡頭和特寫,讓男女主角的交談一直非常的靠近,當那些曖昧與試探的話語從二人口中說出時,讓人不禁感受到二人間有種莫名的吸引力,無論一開始在學生餐廳二頭的偷窺或是初次在教室同桌。而吸血鬼掠食的欲望對照對愛佔有的渴望,這份吸引力加上了致命的魅力,強而有力的擄獲了觀眾的注意,也讓純愛的基礎加上了一種成人的味道。

暮光之城另一好評就是男主角羅伯派汀森的帥勁,他之前演的西追隊長也是以帥出名的,女主角克莉絲汀史都華也是有身材有臉蛋,更有一付堅毅的表情。但我是覺得羅伯派汀森要說很美型,那真的還好,他可是有點國字臉喔!大家仔細瞧瞧。愛德華這個角色本身很討喜,但他也很精彩的演出來,跟貝拉交往前真的是陰暗與沒元氣的不得了,但是一與貝拉交往,就變身成超靈活的情聖啦!總之,二位年輕演員都很不錯,想必未來前途光明啊!

喜歡暮光之城的人可以去逛逛台灣的官方部落格,內容豐富,連愛德華的雷朋太陽眼鏡也有消息啊!我很愛那眼鏡!
http://twilightmovie.pixnet.net/

暮光之城讓我想去買原著回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