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新聞內容『高雄市議長夫人9日下午5點多,在鬧區馬路邊遇上飛車搶劫,遭歹徒拖行10多公尺,全身多處挫傷骨折。警方雷厲風行,在12小時之內抓到嫌犯,由於嫌犯一度不承認犯行,最後警方突破心防,動作迅速,在週末深夜宣告破案!』新聞完整原文

話說在同一地點,我就被飛車搶劫過二次(是真的!!),第一次我也被拖行,但因為我穿的是薄麻褲,太痛了,二三公尺我就放手。百視達的小姐幫我報警,警車還護送我回家。那是在2006年。

去年,走路參加開教150週年慶祝活動,在那路的另一頭,我又被飛車搶劫,但這次我有經驗,也因為這次搶匪只有一人,上次雙載,我硬拉回我的小購物袋,手把都裂了。我報警,但我沒損失,我就跟警察說不用來接我去做筆錄,我要他們一定要加強巡邏。

說這二件事,我只想說這地方(漢神附近)好多年來搶案頻傳,警察自己也說犯案率超高,我這死老百姓就遇上二次,但有哪一次破案,若非是議長夫人,哪一位受害者能夠24就抓到犯人。

雖然警察當初很親切送我回家;但也看出有些事不是不能為,而是不為,這真的讓人感歎!小老百姓也是人啊!除了不厚此薄彼,警界的精神與志氣也要拿出來啊!

= = = = =

昨晚友人在msn上說,她搶時間所以搶了一個黃燈,但警察卻等在那要開她紅單,闖紅燈。但明明是搶黃燈,警察態度很硬,還說要去調監視影帶。

固然搶黃燈也不好,但警察為何要跟小老百姓過不去,為了幾百塊調監視錄影帶,為什麼每個搶案都不也調帶子出來看,為什麼不去抓那些污錢的大卡,有本事去抓真正的壞人啊!

時機這麼差,老百姓真的很苦!很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