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瑪竇福音8:1-4
當耶從山上下來,有許多群眾跟隨他。看,有一個癩病人前來叩拜耶穌說:「主!你若願意,就能潔淨我。」耶穌就伸手撫摸他說:「我願意,你潔淨了吧!」他的癩病立刻就潔淨了。耶穌對他說:「小心,不要對任何人說!但去叫司祭檢驗你,獻上梅瑟所規定的禮物,給他們當做證據。」


創世紀17:1,9-10,15-22
亞巴郎九十九歲時,上主顯現給他,對他說:「我是全能的天主,你當在我面前行走,作個成全的人。」天主又對亞巴郎說:「你和你的後裔,世世代代應遵守我的約。這就是你們應遵守的,在我與你們以及你的後裔之間所立的約:你們中所有的男子都應受割損。」
天主又對亞巴郎說:「你的妻子撒辣依,你不要再叫她撒辣依,而要叫她撒辣。我必要祝福她,使她也給你生個兒子。我要祝福她,使她成為一大民族,人民的君王要由她而生。」亞巴郎遂俯伏在地笑起來,心想:「百歲的人還能生子嗎?撒辣已九十歲,還能生子?」亞巴郎對天主說:「只望依市瑪耳在你面前生存就夠了!」天主說:「你的妻子撒辣確要給你生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依撒格;我要與他和他的後裔,訂立我的約當作永久的約。至於依市瑪耳,我也聽從你;我要祝福他,使他繁衍,極其昌盛。他要生十二個族長,我要使他成為一大民族。但是我的約,我要與明年此時撒辣給你生的依撒格訂立。」天主同亞巴郎說完話,就離開他上升去了。

在今天的聖言中,天主對亞巴郎和癩病人都做了了不起的事,亞巴郎一開始還在心裡竊笑呢!在開始寫今天的福音時,我也為自己的不信感到無力與羞愧,畢竟我每日讀了福音,但卻無法生活出來,這不是太無用、太虛偽了嗎?感謝天主,今天有舊約的信德之父亞巴郎給我安慰,也有新約的癩病人作為模範,我想我的每日福音,就是在羞愧中努力向前行吧!就這樣提著顫抖的手每天把不夠信的自己擺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