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拜網路發達之賜,許多陳年的回憶都能在網路上搜尋的到!今天要與大家分享的這首歌,就是我年輕時的重要回憶,十多年前去過法國短期遊學,那時宿舍裡沒有電視,要擺脫無聊就只能聽廣播了,我特別去一家離所住的地方很遠的電器賣場,買了整個場子內最便宜的附有調頻的卡匣手提音響,我還記得我那時帶去法國的錄音帶(那時我家還沒有CD player呢!)是滾石的男女歌手精選,所以在那寒冷的冬天夜晚,我聽的可是伍佰的浪人情歌啊!但是我今天可不是跟大家分享浪人情歌啊!


在法國的那幾個月剛好遇上西洋情人節,在公車或是在巴黎的地鐵上都是情人節旅行的廣告,在我們的印象中浪漫國度絕對少不了法國或她的巴黎,但在法國人的心中浪漫的地點是哪裡呢?是義大利、是威尼斯!因此,在那時間的廣播裡我很常聽到這首歌Voyage en Italie,歌名就叫去義大利旅行,因為我那時真的有被這首歌迷惑到,覺得它很好聽、很有fu,所以還特地去了唱片行買了卡帶,歐洲東西真是貴啊!買卡帶的錢在台灣可買CD啊!想必那時我的法文聽力是不錯的,因為我聽懂歌名、演唱團體,還順利在唱片行買到這張專輯!可惜的是多年前我再把這卡帶拿出來時,發現它斷掉了!有人知道怎麼修嗎?


雖然卡帶不能聽了,好險有超厲害的youtube,竟然有這首歌的 mv,不過前幾年我在網路上也查過這首歌和演唱團體,資料也沒太多呢!三不五時,我生命中一些泛黃的回憶會默默的跑出來,有時會像得了強迫症一樣催促著我去找出蛛絲馬跡!


↓ Voyage en Italie by Lilicub,歌詞很簡單的描述想要到義大利來段夢幻的二人愛之旅!原諒我的法文翻譯遠遠遜過我的英文翻譯!有空再上來翻給大家參考!




聽著這首歌的同時,也想起當年去遊學的自己,那是一段很妙的過程,第一次自己遠行、要跟同學相處、要管理預算,在那過程中有很多自己的任性與軟弱,甚至在那時就可發現我性格與情緒上的軟弱。現在回頭看自己,覺得有點心疼,但也對自己覺得很害羞!但這真的是我生命的一部分,就這樣發生過了!我要接受它!想想十幾年後的我又長大多少呢?說真的,我覺得並沒有長大太多!只是看起來成熟多了,但本質還是與當年的經驗相去不遠啊!

Life is never easy to me, full of struggl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