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nnah, why do you weep, and why do you refuse to eat? Why do you grieve?Am I not more to you than ten sons?”
“This is the time of fulfillment. The Kingdom of God is at hand. Repent, and believe in the Gospel.”
   今天學校舉行的是英文的校園感恩祭,主禮利神父提醒大家雖然告別了聖誕期,我們進入了常年期(Ordinary Time),但我們的每一天都不ordinary!

因為在這常年期的第一周,教會為我們所選的頭二篇聖言就充分的宣告了常年期的精神應該為何?在第一篇讀經中 (
請看這兒),我們看到了撒慕爾的母親亞納,因為不能生育而充滿憂愁,為什麼在常年期的第一天,教會要我們看這位不能生育的婦女!神父說不能生育在此所隱含的意思是無法給予生命,為什麼不能給予生命呢?因為沒有本身沒有生命的人,怎麼能給予生命呢?因此我們需要耶穌基督,他為我們帶來生命。
但我們願意接受耶穌為我們帶來生命嗎?在第二篇的讀經中 (
請看這兒),我們見到了耶穌親自邀請了門徒,雅格和若望,耶穌親口叫喚了他們的名字,常年期就是要再每一天當中回應耶穌的邀請「毫不遲疑的跟隨祂」跟當年的門徒一樣,跟隨耶穌、得到生命之後,要做什麼呢?要跟祂一樣,去給予生命!
因此,常年期的精神在於跟隨耶穌,學習祂成為一個願意勇敢給予生命的人!

希望我沒記錯神父的証道精華啊!

= = = = =
我很喜歡今天的聖言中的二段“Hannah, why do you weep, and why do you refuse to eat? Why do you grieve?Am I not more to you than ten sons?” 和“This is the time of fulfillment. The Kingdom of God is at hand. Repent, and believe in the Gospel.”

我喜歡這句"Am I not more to you than ten sons?" 在這幾天的生活中,我思考分辨我的生活,我突然很難肯定我的過去、我的現在,那是一種很痛苦失落的感覺,但這句厄耳卡納對她所說的話,彷彿天主也在對我說,難道祂為我還不夠嗎?這問句在這瞬間給了我力量,繼續冷靜的往下走、繼續看!

在這幾天的小小服事經驗中,我有好幾次的失落、感覺被背叛,我很在意自己的失落傷心憤怒等各種情緒,我感覺無法向前,但聽見神父提醒要捨得給予生命的人才能肖似基督,這也給了我一絲希望,繼續去看我在這過程中的小氣、不開放、不慷慨,連面子、時間、情緒都不肯給出去,我談什麼給予生命呢!

天主,我在聖言中感謝讚美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