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Magis Taiwan出的作業,之前有寫很多段,但都覺得寫的不好,不是流水帳,就是無法表達心中所想,感覺想說的很多,但整理的很亂,終於再截稿日後一個多月,我寫完了這短短幾百字,感謝還是最想表達的二個字啊!

 

= = = = =

在撰寫此段心得時,寫了好幾段內容,一直無法決定要寫些什麼,寫太多是流水帳,寫太少似乎無法表達此趟旅行的恩寵,有愧於這些恩寵。就在反反覆覆腸思枯竭時,不斷出現的詞彙就是平安與感謝。

 

回到台灣,回到原本的生活,帶著世青的興奮與說不完的話題,面對接下來的每一天,但也奇怪,世青回來似乎看自己看別人都有一種不一樣的眼光,或許在世青之前就擁有這眼光,只是沒發現、沒運用罷了!但這種自信從何而來呢?

 

如果說世青一切都是輕鬆愉快的,那真是騙人,世青不是一趟觀光旅遊,Magis更不是個毫無目的的漫遊,總是鼓勵大家在每一件事上發現天主,發現創造的美意,這實在與一般人的想像相左。旅程是辛苦的,移動是辛苦的、簡樸不舒適是辛苦的、語言不通是辛苦的、與新朋友相處是辛苦的,但更為辛苦的是在這些事上認識自己,自己看事情、待人的各種樣子。

 

回顧旅程,以為當下所做的事不過是在走行程完成該做的任務,靜下心細細回味,才發現自己的成長,參加三次世青與二次的Magis,每次的我都不太一樣,都有所成長,雖然我的耐心不足,對於天主的計畫總覺得不明瞭也無法測度,但這些關於成長的驚奇發現,讓我不禁感謝天主,感謝祂賞賜的恩寵、給予的陪伴,讓我感受到天主沒有不顧我忽略我,而是以祂的步伐、速度來陪伴我,而我要學習耐心等候、謙遜配合祂的計畫。


這些成長都是由與整個Magis生活體驗團互動而來的,無論是一起走過歡笑與辛苦的第3小隊,或是全部的學員、animator與神師輔導們,還有全程旅 途上相遇的世界青年與輔導。更美妙的是,此行也感受到聖人們以他們的懿行與恩寵生命至今不斷的幫助每個年輕的生命,透過朝聖,彷彿更能體會聖依納爵與聖方濟薩威的聖召,感染到那份現今的青年人也都能擁有的熱血,聖人們的生命活潑得讓人驚訝與佩服。在露德的短暫停留和西班牙教友熱愛聖母的虔誠中,我也感受到 有位天上的母親可以依靠是多麼棒的幸福,這些與聖人們的相遇更推動我更加渴望天主。

 

出發前頭腦一片渾沌,明明有參加培訓,為什麼總是說不清要參加世青、參加Magis的理由?但此時再次回顧,其實我早就有定見,出發前每當有人問我這次又 要見教宗了嗎?我心中總是有股聲音說,我不用見教宗了,我要與天主相遇。是的,我要與天主相遇,而祂也在旅程中我不注意的時候與我相遇了,而以後,我也要不斷的渴望與祂再相遇、再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