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地……我就是那個不寫論文,狂看韓劇的卡洛琳,再度冒著被眾家親友圍剿的危險,與大家分享一下我的韓劇期末報告。          








韓國真是個戲劇大國,每年有二、三百部的本土電影,所以韓國的明星多、偶像多,但個個都還真的會演戲呢!
(或許也是他們影劇系多吧!) 韓劇的數量也很多,只恨我沒有時間看呢!在眾多的韓劇中,我個人偏好愛情喜劇,我實在不太想看動不動就哭,或者劇情複雜的倫理劇,太不浪漫了,說是愛情喜劇,但其實還是多少會有一些曲折的劇情,例如相愛的人總是有些困難作梗,像巴黎戀人、豪傑春香等。

韓國的愛情喜劇其實是很愛走灰姑娘路線的,而且很愛搞二男愛一女的戲碼,更愛來個為了女人兄弟鬩牆的題材,例如:巴黎戀人、嫂嫂十九歲、白雪公主、春日……等。那個灰姑娘女主角又大部分都愛搞笑,表情誇張,我最難以置信的是,她們表達生氣不屑的擠眉弄眼,我想大部分的人都以為他們演誇張了,但一個留韓的留學生在新聞台說這是真的,韓國女生都這樣,真是驚人啊!(這新聞台的文章已經集結成書了,我也去買了一本,不過大家可以上新聞台去看,大部分書的內容都在新聞台上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cathy1023/  哈韓族可以買來看看……我買了:P )

很多韓劇也真的蠻精緻的,例如韓國人真的很願意花大錢到海外拍片,巴黎戀人再次上榜,峇里島的日子、皇太子的初戀、愛在哈佛、浪漫滿屋、白雪公主、對不起我愛你…等,很多都有海外的戲碼,所以韓國電視台還真的頗願意花大錢的,當然,一部韓劇若成功行銷全亞洲,我想應該很容易就可以回本了吧!

除此之外,韓劇還有許多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方,比如說俊男美女多,韓國美女現在很可憐,因為大家都懷疑她們人人都整形過,沒人相信她們會是自然美女,比如說在看對不起我愛你時,我就隨口提起女主角林秀晶真是可愛,我爹娘馬上異口同聲地說,可能去整形喔!

韓國帥哥也是異常地多,跟日劇俊男相比,我真是愛死韓國男演員了,因為除了有臉蛋,他們更有身材,健美卻非肌肉男,動不動就來個身高180以上,這可是日本藝人望塵莫及的,據說SMAP和其他傑尼斯藝人還常常謊報身高呢!就因為韓國帥哥身材傲人,韓國電視台也格外的貼心,特別是在有好身材的男藝人演出的戲劇中,動不動就來個淋浴戲、換衣戲、游泳戲、裸睡戲,我只能說韓國電視台你們真是心機重,為了收視率,這藥會不會下得太猛,目前我個人特別推薦白雪公主的李浣、浪漫滿屋的Rain,我的感想是…… 謝謝韓國電視台的心機啊……(很想弄幾張圖來佐以證明,但可惜Princess Caroline這個版面是保護級的啊!想看,請私下聯絡我囉!哈!)

因為我是女生,所以我當然比較注意韓國帥哥囉!要當韓劇的男主角可真不容易,只有帥是不行的,動不動就要有些才藝才行。韓劇之所以可以吸引眾多姐姐妹妹的注意,就是這些韓國男主角都很會耍浪漫的手段,其中最浮氾的手段便是來個情歌傳情,例如近期經典作品便是巴黎戀人的韓社長深情鋼琴自彈自唱囉!其他韓劇裡男主角彈鋼琴、彈吉他也是非常普遍的。果然色藝雙全。

除了有色有藝之外,韓劇也喜歡將男演員塑造深情男子,往往在劇情中安插堅強的高麗漢子流下幾滴眼淚,這招真的蠻催淚的,至少對卡洛琳我來說,超有效的,所以這就是我連看喜劇都會哭的原因,男人的眼淚催淚度與殺傷力是女人的二倍啊!推薦巴黎戀人中李東健的哭戲!

總體來說,我覺得韓國演員無論老少,我覺得他們都真的蠻會演戲的,姑且不論他們是不是真的演得好、演得自然,但至少年輕演員不會像我們的偶像劇演員會有連話都說不清楚、不知如何呼吸斷氣的毛病。不過,韓劇一直都有給人演技誇張的印象,我想也跟他們的語言有關吧!因為發音很重,所以對話聽起來就激動,劇情中也很愛安排主角鬥嘴吵架,來來回回的,其實看久了,也是有點累的,這是我比較不習慣的。

在浪漫愛情喜劇中,這些主角的鬥嘴吵架通常都是用來掩飾男女主角彼此說不出的愛意,所以若是一集韓劇(VCD版無廣告)為一小時,一部韓劇16集,卡洛琳常看到第八集就覺得可以準備結局了,第十集可以完結篇了,但往往在第八集左右劇情會急轉直下,主角們會遇到困境,之後就能夠再吵吵鬧鬧六集,通常這時喜劇的劇情也會加入苦情的內容了,所以若是看電視版的朋友,通常第10集到第14集左右最好要準時收看,不要漏掉,高潮就在這時出現喔!(不過,我還是喜歡他們最好十集就給緊湊的完結篇)

寫到這,我真的有點累了,還有多可以寫,韓劇的服裝與化妝,我最愛的韓星,卡洛琳公主的近期推薦,我之後再另文詳述了。

最後的結論是,韓國的娛樂事業已經席捲亞洲,大大威脅日本的地位,這樣的無煙囪事業靠的是創意與行銷,而反觀台灣,我們是不是真的該改變我們的思維,好好想一想我們的競爭力了!我是認真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