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看了「愛無間」,其實人家的原名叫Daisy (雛菊),是無間道的導演劉偉強執導,結合港韓的資金所拍攝的。

雖然之前的宣傳浩浩蕩蕩,但故事的內容卻很簡單,就是二男一女的故事,一個暗戀的故事。由於不能現身的暗戀,讓女主角誤以為真命天子另有他人。殺手男主角在無奈之下,苦苦隱瞞默默守候,承受被誤會的心痛,只想保護如Daisy雛菊般純潔的愛人。 

問我電影好看嗎?我覺得是好看的,因為簡單的故事,沒有多餘的旁枝末節,搭配著美麗的荷蘭風景,不疾不徐地說著三個人之間的愛情。雖然沒有讓人情緒賁張,但卻有種溫柔的韻味,適合搭配著輕鬆的午茶一起觀看。 

劇中男的帥、女的美,我個人最為推薦鄭雨盛(我在腦海中的橡皮擦中也有特別介紹啊!),真的是俊美又man。可惜的是,我一直覺得劇情到了女主角的犧牲後,其實就能淒美地結束。劇末的復仇,我不知道是否是導演或出資者期待來點港式暴力美學,好能沾上無間道系列的氣味與流行,總之,我覺得這段有點多餘。對於樓梯間想像地聖母子像的墜落不太理解,或許是想呈現純真愛戀的消逝,但我覺得太刻意了。 

總之,暑假想租片來看看的,可以看看愛無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