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十月四日是聖方濟‧亞西西的慶日,又是一位鼎鼎大名的聖人,聖方濟最為人敬仰的,就是他所度日的神貧生活,並且時以詩歌讚美天主,並且透過天主創造的大自然,更認識天主、熱愛天主,不斷地讚美天主。聖方濟‧亞西西也是愛好和平的聖人,最有名的就是他的聖方濟和平禱詞。

 

 







認識聖方濟‧亞西西(一)
認識聖方濟‧亞西西(二)





聖路加福音 10:38-42

 

那時候,耶穌進了一個村莊。有一個名叫瑪爾大的女人,把耶穌接到家中。她有一個妹妹,名叫瑪利亞,坐在主的腳前聽他講話。瑪爾大為伺候耶穌,忙碌不已,便上前來說:「主!我的妹妹丟下我一個人伺候,你不介意嗎?請叫她來幫助我吧!」主回答她說:「瑪爾大!瑪爾大!你為了許多事操心忙碌,其實需要的惟有一件。瑪利亞選擇了更好的一份,是不能從她奪去的。」

 

 

 

其實,每次讀到這一篇福音真的都有一點小頭痛,因為我既是瑪利亞,也是瑪爾大。不過,很多時候,我的瑪爾大角色比較多,甚至常常讓我傷心難過。因為常常在服事的過程中,會太注意到”做事”了,而忘記天主要的是什麼,是要我聆聽聖言,也要我實行仁愛。

 

但話是這樣說沒錯,但是實行起來是有困難的,因為什麼時候要專心的扮演瑪利亞,什麼時候瑪爾大要出來幫助瑪利亞,瑪爾大跟瑪利亞缺一不可,到底瑪爾大要怎樣做才能剛剛好呢?這~~~真是難啊!

 

主耶穌,禰知道的,我啊!很有誠意想要認真生活出瑪利亞和瑪爾大的角色,可是,實行的過程中,我常感到困惑到底怎麼做才是好,其實,我的擔心是,全然地用瑪利亞的態度去愛禰,不會有風險嗎?我總是想我們是不是該做些什麼呢?唉~~想這些事情好煩喔!可是卻又覺得很重要,在這些矛盾中,把這些疑問和疲憊都獻給禰,讓我還是懷著信心仰望著禰。阿們。

 

熱愛工作,也同時不忘祈禱的聖方濟,別忘了也為我們轉求天主喔!讓我們能構在喜樂中服事,在敬拜中完全。因我們的主耶穌。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