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路加福音 3:15-16,21-22   那時,百姓都在期待【默西亞】,為此,人人心中推想:或許若翰就是默西亞。若翰便向眾人說道:「我固然以水洗你們,但是,比我強的那一位要來,就是解他的鞋帶,我也不配。他要以聖神和火洗你們。」
眾百姓受洗後,耶穌也受了洗;當他祈禱時,天開了;聖神藉著一個形象,如同鴿子,降在他上邊;並有聲音從天上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因你而喜悅。」
 

 

他來了,默西亞來了。在聖誕期的結束慶祝主受洗,讓人格外有一種延續感,舊約時代先知便預言救世主來臨時的大喜樂,在耶穌受洗時,聖父與聖神也的確光榮了他。
 

 

願每日都懷著先知書內所描述的大喜樂,歡欣地迎接耶穌的再來臨,喜樂的追隨他。因主耶穌基督之名這樣祈禱。阿們。

依撒意亞先知書 
40:1-5,9-11
「你們安慰,安慰我的百姓罷!」 你們的天主說。你們應向耶路撒冷說知心的話,並向她宣告:她的苦役已期滿,她的罪債已清償,因為她為了自己的一切罪過,已由上主手中,承受了雙倍的懲罰。有一個呼聲喊說:「你們要在曠野,預備上主的道路,在荒野,為我們的天主修平一條大路!一切深谷要填滿,一切山陵要剷平,隆起的要削為平地,崎嶇的要闢成坦途!上主的光榮要顯示出來,凡有血肉的,都會看見:這是上主親口說的。」

 

給熙雍傳喜訊的啊!請登上高山!給耶路撒冷報喜訊的啊!請大聲疾呼!高呼罷!不要畏懼!向猶大各城報告說:你們的天主來了!吾主上主帶著威能來到,他的手臂獲得了勝利;他的勝利品與他同在,他獲得的酬勞在他面前。他必如牧羊人,牧放自己的羊群,以自己的手臂集合小羊,把牠們抱在自己的懷中,溫良地帶領哺乳的母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