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若望福音 六 35-40 那時,耶穌對猶太人說:「我就是生命的食糧,到我這裏來的,永不會饑餓;信從我的,總不會渴。
但是我向你們說過:你們看見了我,仍然不信。凡父交給我的,必到我這裏來;而到我這裏來的,我必不把他拋棄於外,因為我從天降下,不是為執行我的旨意,而是為執行派遣我來者的旨意。派遣我來者的旨意就是:凡祂交給我的,叫我連一個也不失掉,而且在末日還要使他復活,因為這是我父的旨意:凡看見子,並信從子的,必獲得永生;並且在末日,我要使他復活。」


今天朋友在msn上告訴我,他很難相信「上主是我的牧者,我實在一無所缺」。的確,這真的不容易,與天主的關係,單純的相信是最難的,與天主真實的關係,要用生活來證明,但是若沒有以相信做開頭,這段關係又將如何開啟呢?

耶穌所預許的不是金山、銀山,而是他與我們同在,他要為我們指出通往父的道路,他的預許是那樣的溫暖與強有力,那份預許是凡父交給他的,他一個也不失掉,我們就在天主的手中,他決不讓我們失落,因為他為了愛我們,交出唯一愛子在十字架上犧牲了。

主耶穌,教導我們單純渴慕你、愛你、相信你,唯有你是這相信的泉源與動力。在祈禱中,也特別為心神煩亂、難以相信的朋友們祈禱。為朋友患病的家人祈禱。特別也將我的工作與參與的團體獻給天主。因主耶穌的名我這樣祈禱。阿們。

在今天的讀經中,也注意到斐理伯的活力。斯德望的致命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啊!失落與悲傷籠罩著宗徒與信友們。但斐理伯懷著復活主耶穌的光榮與信心,更加勇敢與喜樂的宣講基督,另一方面正積極迫害基督徒的掃祿,尚不知道天主為了他的回頭,將在他身上行大事。

宗徒大事錄 八 1-8
就在那一日,發生了嚴厲迫害耶路撒冷教會的事;除宗徒外,眾人都逃散到猶太和撒瑪黎雅鄉間。虔誠的人共同埋葬了斯德望,也為他大哭了一場。掃祿想摧毀教會,進入各家,連男帶女都拉去,押到監裏。那些逃散的人經過各處,宣講真道的喜訊。斐理伯下到撒瑪黎雅城,給他們宣講基督。群眾都留意斐理伯所講的話,都同心合意地聽教,並看到了他所行的奇蹟。因為有許多附了邪魔的人,邪魔從他們身上大聲喊叫著出去了。有許多癱瘓和瘸子也被治好了。為此,那城裏的人皆大歡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