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這則新聞很打動我,因為索羅門群島青年的堅強,再次為我們說明了十字架的意義。 

世青節十字架將抵達受海嘯打擊的索羅門群島 070414 


(梵蒂岡電臺訊)
世界青年節的十字架繼續穿越各大洲的象徵性旅行,最後將抵達澳大利亞的悉尼,屆時教宗要在那裡同世界的青年舉行大會師。十字架將于主日到達索羅門群島,那裡在4月2日受強烈的地震和狂怒的海嘯的打擊,40人死亡。吉佐的主教格雷迪將在那一天迎接十字架的到來,他向本台表示:

******
最初我不願意這樣做,因為所有這一切意味著正是在我們所處的這一特別時刻要做很大額外的工作,但是我被青年們說服,他們願意十字架一定來到這裡,他們說,十字架是我們痛苦的標記。十字架將由吉佐的一個青年代表團來迎接。我們不能將它帶入主教座堂,因為教堂被地震嚴重損壞。十字架將放置在主教座堂前的廣場上,將有一支潘神笙樂隊來伴奏,是我們傳統的長笛奏出的音樂。青年們將把十字架帶到住在丘陵頂上帳篷中的人群中,這些人由明愛機構來照顧。仍有數十人失散,超過40人,他們中的多數人是兒童。這是人們不願冒風險下山的一個理由,特別是年輕的家庭。我們將把十字架帶到丘陵上,在不同地方停留,好讓人們表達他們所受的苦的悲哀,他們仍繼續為海嘯和地震受苦。然後我們將十字架帶到醫院,好讓受傷的人和病人能夠向十字架敬禮,然後我們將返回主教座堂,在那裡祈禱直到半夜,或許時間更長,因為他們要求我允許他們整夜在十字架旁祈禱。我們為人們所受的苦小心迎接世界青年節的十字架,但我們懷著喜悅迎接它,因為它是人們近幾天受苦的象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