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路加福音5:27-32
那時候,耶穌出去,看見一個稅吏,名叫肋未,在稅關那裡坐著,便對他說:「跟隨我吧!」他便捨棄一切,起來跟隨了他。肋未在自己家中為他擺設了盛筵,有許多稅吏和其他的人,與他們一同坐席。法利塞人和他們的經師就憤憤不平,對他的門徒說:「你們為什麼同稅吏和罪人一起吃喝?」耶穌回答他們說:「不是健康的人需要醫生,而是有病的人。我不是來召叫義人,而是召叫罪人悔改。」


今天跟老弘談話,老弘問我耶穌說「我不是來召叫義人,而是召叫罪人悔改。」,那今天的基督徒要召什麼人呢?我說我不知道,老弘又問我那我們要跟耶穌一樣嗎?耶穌老是跟這些奇怪的人在一起,難怪總是招致法利塞人和經師的罵,不覺得他是自找的嗎?

他見我二愣子的樣子,就繼續分享,其實肋未每天坐在那裡,大家跟他交稅、來往,但是有多少人真的認識他,甚至有很多的人是人云亦云,別說覺得他不好,就跟著別人說他不好,其實並不認識他。我們的耶穌不一樣,他也聽、也看,他認識我們每一個人,他真正的認識肋未─聖史瑪竇。

耶穌並不是偶然的召叫他,因為他真正的認識他。耶穌也認識我們每一個人,我們要跟耶穌一樣,去看、去聽、去認識,因為我們每個人都需要、也都很愛,被肯定、被認識!我們的耶穌認識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