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啊!我們什麼時候見了祢 ……

在今天的福音(請按我)中,耶穌透露了天主喜愛的樣子為何?「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你們對我這些最小兄弟中的一個所做的,就是對我做的。」我覺得「愛小兄弟」真的不是很容易的事,因為這個「小兄弟」可能就是你討厭或不欣賞的人。耶穌也說過,愛你所喜歡的有什麼好誇耀的呢!所以耶穌給的挑戰真的好很大呢!

這個主日,我就很不客氣地回應了一個打斷我與友人談話的遠親,因為我覺得他有問題、很彆腳,所以我直接告訴他我在與人聊天,或許他真的有問題,但是他只是想過來表示他的善意罷了,無論他如何彆腳,我應該給予他一個基本的尊重。類似的事,其實在我的生活中並不會少見。這是我的挑戰,我應該要學習如何面對與處理,用更屬基督的方式。

我感謝天主所保守的一天順利。

我承認我因成見與厭惡,所產生的魯莽,以及對他人的傷害,特別是主日時的那個弟兄。

我相信這樣的的挑戰是需要時間的,我相信智慧的聖神會在路上引領我、指導我。

PS在今天的福音中,學良老師也提醒了我去注意到,那些天主喜愛的義人,是沒有記住他們自己的義舉而斤斤計較的事喔!這不就是在「康斯坦汀」電影中,天使所告訴康斯坦汀不能上天堂的理由呢!有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