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馬爾谷福音 8:27-33 那時候,耶穌和他的門徒起身,往斐理伯的凱撒勒雅附近的村莊去;在路上問自已的門徒說:「人們說我是誰?」他們回答說:「是洗者若翰;也有些人說是厄里亞;還有些人說是先知中的一位。」耶穌又問他們說:「你們說我是誰呢?」伯多祿回答說:「你是默西亞。」耶穌就嚴禁他們,不要向任何人談及他。
耶穌便開始教訓他們:人子必須受許多苦,被長老、司祭長和經師棄絕,且要被殺害;但三天以後必要復活。耶穌明明說了這話。伯多祿便拉他到一邊,開始諫責他。耶穌卻轉過身來,注視著自己的門徒,責斥伯多祿說:「撒殫,退到我後面去!因為你所體會的,不是天主的事,而是人的事。」


注意到伯多祿前後的反應,伯多祿很快速的說出了正確答案,但他真正認識耶穌與耶穌的使命多少呢?其實,我也是這樣,很多時候看似熱血與懂事,但我認識耶穌多少呢?我了解跟隨耶穌的生活的真實模樣嗎?而我願意忠信到底嗎?

主耶穌幫助我,以智慧與勇氣跟隨祢,不要讓魔鬼的誘惑矇騙我,讓我平安地渡過每一天,每一個試驗,幫助我將掛慮交給祢。因祢的聖名這樣祈禱。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