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福音是瑪竇福音第五章17-19節,說實話,我並不是很懂這段的意涵,但是在福音中,我注意到"實行",天主的法律不是用來遵守的,而是用來"實行"的。我想無論是老朋友或新朋友,或許你們都有祝意到,至少從四旬期開始以來,福音所講的都不是一般的法律,而是一種愛人與人與天主相處的方法,這不是用來遵守的,是用來"實行"的。也願我的生活能夠踏實謙卑,能夠學習去"實行"天主愛的誡命。阿們。
很多時候,很多人會覺得天主教徒很保守,被束縛,但是當了二十八年的天主教會基督徒,我覺得我很自由,為所欲為與心靈的自由,哪一種可貴呢?在「天主的法律」背後,很多時候是一種的「愛的提醒與保護」,為這樣的法律,我感到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