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路加福音   9:22-25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說:「人子必須受許多苦,被長老、司祭長和經師們棄絕,並且要被殺,但第三天必要復活。」

 

他又對眾人說:「誰若願意跟隨我,該棄絕自己,天天背著自己的十字架跟隨我。因為誰若願意救自己的生命,必要喪失性命;但誰若為我的緣故喪失自己的性命,這人必能救得性命。人縱然賺得了全世界,卻喪失了自己,或賠上自己,為他有什麼益處呢?」

 

 

 

最近在準備四旬期的材料,頭痛的很;昨天天堂鳥聚會,修女也問大家對四旬期的印象是什麼?我的四旬期是成年以後才有印象,特別是到了我這個工作之後。

 

 

 

今天早上看到福音與讀經,提醒了我,真正四旬期應該為我是什麼,就是種選擇,選擇什麼?選擇了十字架。十字架在外人看來是個死亡的記號,正常人是排斥這個記號的,十字架就是生命中那些我們轉面不願去看去碰觸的困難、挫折、傷心與罪惡,誰選十字架呢!?但為基督徒來說,十字架是新生命的記號,是得勝的標記,是跨越死亡的復活。

 

 

 

在去年的四旬期開始,我真正比較認真進行我的每日福音,並把他寫在我的網誌上,在這過程中,我的生命還是很正常的走,有快樂,更有許多十字架,在那個當下十字架真是莫大的痛苦負擔,是個討厭鬼,但當回顧這段時光時,才發現原來恩典都在,他所結出的果實是在那個當下想像不到的。

 

 

 

所以在四旬期中,我學會了去選擇十字架,選擇去看他、碰觸他,雖然需要很勇敢、雖然很軟弱又害怕,但這是個生命與死亡,祝福與詛咒的選擇,十字架帶來的是生命與祝福,不是死亡與詛咒。回顧我過去二十幾年的生命,這十字架的生命與祝福是的確真實存在的。

 

 

 

在過去的二星期中,我為現在的生活很苦惱、很沮喪,我向好友們揭露我的難過,他們給了我許多安慰與建議,我的教授也給了我類似的安慰與建議,這些都很好,而我也願意以大家的建議去生活,去跨越我的挑戰。但我總覺得少了什麼,我發現,就是少了主耶穌。誠如眾人真誠的建議,把注意力專注在我自己,黃佳音,卡洛琳的身上,是現階段最重要的事,其他的人與事既然無法改變,那也不要讓其影響我。這很真實與重要,但總覺得怪,那生命的希望在哪呢?這是另一種看似積極的逃跑嗎?會不會因為時間久了,就成了活在自己的世界或逃避呢?只有我自己是不夠,只看我自己是危險的,因此,我知道我的選擇應該是基督與我,更積極地與祂看我自己、專注我自己。

 

 

 

在這四旬期,我願意做這樣的選擇,雖然明知道這半年為我真是一大挑戰,但我深呼吸,抬起頭,要勇敢的跟祂一起走。主耶穌請與我同行。也因我的好朋友們與好老師,感謝禰。阿們。

 

 

 

申命紀  30:15-20    梅瑟向百姓說:「你看,我今天將生命與幸福,死亡與災禍,都擺在你面前,如果你遵行我今天吩咐你的、上主你天主的誡命:愛慕上主你的天主,履行他的道路,謹守他的誡命、法令和規定,你必能生活繁榮,上主你的天主在你要去佔領的地上,必要祝福你。但是,如果你心中叛離,不願聽從,被人引去敬拜事奉其他的神,我今天警告你們:你們必要滅亡;在你渡過約但河去佔領的土地上,決不能久存。我今天指著天地向你們作證:我已將生命與死亡,祝福與詛咒,都擺在你面前;你要選擇生命,為叫你和你的後裔得以生存;你應愛慕上主你的天主,聽從他的話,完全依賴他;因為這樣你才能生活,才能久存,才能住在上主向你的祖先亞巴郎、依撒格和雅各伯誓許要給他們的土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