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路加福音   6:36-38   那時候,耶穌向門徒說:「你們應當慈悲,如像你們的父那樣慈悲。你們不要判斷,你們也就不受判斷;不要定罪,也就不被定罪;你們要赦免,也就蒙赦免。你們給,也就給你們;並且還要用好的,連按帶搖,以致外溢的升斗,倒在你們的懷裡,因為你們用什麼升斗量,也用什麼升斗量給你們。

 

 

 

讀到這段福音,就想到我現在和一群孩子的相處,我只能說,這為我是個很痛苦的互動,因為我完全不知道他們在作什麼、想什麼,他們所說的、所做的,都不是我熟悉的、喜歡的,這份相處讓我有點痛苦。

 

 

 

我也在觀察他們需要什麼,我該如何回應他們的需要,而我身為陪伴者,我也該放下身段,默默地陪伴,我也在看,我能怎麼做。但這樣的過程總是內傷的。

 

 

 

我想我也應該去看我自己,或許面對他們,我應該也要用另一種角度或標準吧!或許我的經驗過於美好、或許我的標準過高,或許在與他們接觸前,我就判斷了他們,昨天學長提醒我,或許學著去欣賞他們,這就是我這四旬期的功課。其實,我也意識到在過去這二年中,我一直被帶領著去欣賞別人,先是工作上的,現在是服事上的。這過程真是太不容易了。

 

 

 

在今天的祈禱中,特別將我與這群孩子的互動擺上,交給天主掌權,另外也想起其他朋友的需要,特別是跟我一樣要考試、要升學、要畢業的人。也為心靈憂鬱的人祈禱。也為我的家人,也為我混亂的週末。都將這些意向獻給天主。因主耶穌的名求。

 

 

 

達尼爾先知書    9:4-10   我主,偉大可敬畏的天主!你對那些愛你和遵守你誡命的人,必守約施恩。我們犯了罪,行了不義,作惡反叛,離棄了你的誡命和法令。我們沒有聽從你的眾僕人先知,因你的名向我們的君王,我們的首長,我們的祖先,和全國人民所說的話。我主,正義歸於你!而滿面羞愧歸於我們,就如今日歸於猶大人民,歸於耶路撒冷的居民,歸於所有不忠於你而被你驅至各地或遠或近的以色列人一樣。我主,滿面羞愧歸於我們,歸於我們的君王,歸於我們的首長以及我們的祖先,因為我們犯罪得罪了你;然而慈悲和寬宥應歸於上主我們的天主,因為我們實在都背叛了他,沒有聽從上主我們天主的勸告,也沒有遵行他藉自己的僕人眾先知,向我們所宣示的訓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