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若望福音 11:17-27  耶穌一到了伯達尼,得知拉匝祿在墳墓裏已經四天了。伯達尼靠近耶路撒冷,相距約三公里,因而有許多猶太人來到瑪爾大和瑪利亞那裏,為她們兄弟的死安慰她們。
瑪爾大一聽說耶穌來了,便去迎接他:瑪利亞仍坐在家裏。瑪爾大對耶穌說:「若是你在這裏,我的兄弟決不會死!就是現在,我也知道:你無論向天主求什麼,天主必要賜給你。」耶穌對她說:「你的兄弟必定復活。」瑪爾大說:「我知道在末日復活時,他必要復活。」耶穌對她說:「我就是復活,就是生命;信從我的,即使死了,仍要活著;活著而信從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麼?」她回答說:「是的,主,我信你是默西亞,天主子,要來到世界上的那一位。


雖然,這段福音看似如此悲傷,但卻是一段充滿活力的福音。一個充滿活力的女人瑪爾大,她以行動表達她的信德,雖然在之前,耶穌告訴瑪爾大,瑪利亞選擇了更好的一份坐在耶穌面前聽他說話,提醒我們在服事中與天主相處的重要。但今日,耶穌透過福音的記載,肯定了瑪爾大,她的行動力與能量也反應在她的信德之上,她用行動表現了她的信德,因為耶穌是主,耶穌定會復活她的兄弟,所以她起身去迎接耶穌,奔向大能。無論如何她相信。

在這二十四小時之內,我經歷一些失落、失望,很傷人的心,我在剎那間,有種
"死亡"的感覺,那是種心死。看了今天的福音,心中有著渴望,渴望耶穌來復活這顆動不了、不想動的心。而天主聖神請來,請用瑪爾大的信心充滿我。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