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久沒看電影了,原本過年期間是我看電影最密集的時間,今年一部都沒看,連張DVD都沒租回來,上一部電影是「暮光之城-新月」。
所以,我最近好想看電影啊!但時間都兜不上,不然就是,太累或是沒有興致。我覺得有點pathetic,我的生活!
於是我決定要去視聽圖書館借張DVD,我原本的target是鋼鐵人,但我沒找到,反而找到這片「珍奧斯汀的戀愛教室」,這部片我一開始是在HBO上看到了,看到時已經是最後大結局,劇中佳偶成對各自幸福,再加上片尾曲非常的好聽,讓我很想知道這部片的名字,沒想到一看是「珍奧斯汀的戀愛教室」,馬上列入必看清單,因為我愛珍奧斯汀啊!


我之前有寫過「珍愛來臨 Becoming Jane」,在裡面我有說到我雖然很喜歡珍奧斯汀,但我真正看過書的就只有「傲慢與偏見」,那是我少女時代從媽媽書架上拿下來看的第一本書,但從此之後,我很注意珍奧斯汀改編成影像的作品,特別有印象的是BBC的影集,當然還有電影,只是就沒再看過書了,每次看完影集或是電影,都會許下心願要好好把原著讀一讀,但也都不了了之。這次「珍奧斯汀的戀愛教室」也讓我再次有這樣的心願,我會不會把珍奧斯汀的六本小說都讀完呢?Let's find out!! ha ha


這部「珍奧斯汀的戀愛教室」的故事情節很有趣,其實是由暢銷小說改編的,故事說到有五位老中青三代的女士,和一位科技新貴宅男,各有各的生活,卻聚在一起閱讀珍奧斯汀,在過程中每個人的感情生活都遇上了困難與挑戰,就在珍奧斯汀的六本小說,跟著劇中人的角色與情節,每人重新檢視自己的愛情,並面對它、處理它。我很喜歡這部片,因為跟珍奧斯汀的作品一樣,有著濃烈的情感,卻又充滿著一種莫名的節制,對愛情的問答與思考,互有好感的人的互相試探,同時有種經典的氣質。皆大歡喜的結局更讓它非常的珍奧斯汀。除了劇情之外,這部戲的服裝、美術都是我愛的風格,那位壓抑又矛盾的法文老師,我愛她的服裝啊!更妙的是,這部戲裡面的男演員都很迷人!


總之,這是部不錯的小品,有空可以去租來看看!或在HBO頻道碰碰運氣囉!如果你也是個珍奧斯汀的粉絲,而且有讀過她的作品,那你看這部片會更有fu! 我期待我把六部小說看完後,能再看一次電影,我想收穫一定會不一樣!


↓ 「珍奧斯汀的戀愛教室 The Jane Austen Book Club」Trail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