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以為卡公主就只是卡在線上收看Rain的新戲而動彈不得,呵,在lag中,我可是很認真地想到煉獄中的靈魂呢!在心中為他們的靈魂轉求天主的恩澤!在天主教裡這諸聖相通功的詮釋真是太美麗了。在世與已亡的靈魂共同為了追求天國永恆的福份努力著,我們為煉獄的靈魂轉求天主的福份,而那已在天堂的人就為我們祝福著。今天起,就是為期一個月的追思已亡月也是煉靈月,追求永福…奔向天堂…就讓我們一起衝、衝、衝……fighting

 

 

 

聖若望福音 11:17-27   耶穌一到了伯達尼,得知拉匝祿在墳墓裡已經四天了。伯達尼靠近耶路撒冷,相距約三公里,因而有許多猶太人來到瑪爾大和瑪利亞那裡,為她們兄弟的死安慰她們。瑪爾大一聽說耶穌來了,便去迎接他:瑪利亞仍坐在家裡。瑪爾大對耶穌說:「若是你在這裡,我的兄弟決不會死!就是現在,我也知道:你無論向天主求什麼,天主必要賜給你。」耶穌對她說:「你的兄弟必定復活。」瑪爾大說:「我知道在末日復活時,他必要復活。」耶穌對她說:「我就是復活,就是生命;信從我的,即使死了,仍要活著;活著而信從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麼?」她回答說:「是的,主,我信你是默西亞,天主子,要來到世界上的那一位。」

 

 

 

聖經上關於瑪爾大最耳熟能詳的故事就是耶穌到他們家作客的那段,瑪爾大因為過於殷勤招待耶穌,而沒能像她的妹妹瑪利亞一樣坐在主的腳前聽福音,福音上記載耶穌到她們家作客,剛好藉著二人的分工提醒大家服事與靈修都重要,尤其與主的交往更該為首要,或許一些人因此這樣就以為瑪爾大的信德遜於瑪利亞。其實並不然。

 

 

瑪爾大在復活拉匝祿的這個篇章便展現了她的信心與行動力,就是因為她愛服事,所以她有很強的行動力,她將她的信心展現在行動力上,她一聽到耶穌來了,她便起身相迎,因為她知道只要耶穌在,她的兄弟絕不會死,但瑪爾大畢竟是人,尚未完全了解天主的大作為,所以耶穌告訴她不只是末日復活,因為他就是復活與生命。瑪爾大一點就通,馬上就回答,是的,主,我信你是默西亞,天主子,要來到世界上的那一位。

 

 

願我們每天每時每刻都能懷有如瑪爾大一樣活潑的信心與行動力,並將生與死交託在那就是復活,就是生命的主耶穌。

 

 

在這煉靈月裡,也特別想起我去世的外公、外婆,特別是我的外婆,因為她從小就帶著我和弟弟跟著教友到喪家去祈禱祝福別人,為我們培養了良好的生死觀,對生命的終結有個好印象,在祈禱中,也為他們的靈魂祈禱。

 

 

今日祈禱中,也把天旋在十二月的事工放進去,主耶穌請幫助我們邀請已冷淡的夥伴回來,不完全是為了人手,而是我知道,無論我們是好是壞,當我們在一起服事時,禰的神就在,為他們和我都有莫大好處。我懇求禰的指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