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路加福音 16:1-8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說:「曾有一個富翁,他有一個管家;有人在主人前告發這管家揮霍了主人的財物。主人便把他叫來,向他說:我怎麼聽說你有這樣的事?把你管理家務的帳目交出來,因為你不能再作管家了。那管家自言自語道:主人要撤去我管家的職務,我可做什麼呢?掘地罷,我沒有氣力;討飯罷,我又害羞。我知道我要做什麼,好叫人們在我被撤去管家職務之後,收留我在他們家中。於是他把主人的債戶一一叫來。對第一個說:你欠我主人多少?

 

那人說:一百桶油。管家向他說:拿你的賑單,坐下快寫作五十。隨後,又對另一個說:你欠多少?那人說:一百石麥子。管家向他說:拿你的賬單,寫作八十。主人遂稱讚這個不義的管家,辦事精明。這些世俗之子應付世俗的事務,比光明之子更為精明。

 

 

其實啊!這個不義的僕人還是不義,最後,還是慷主人之慨,但為什麼這個主人還要稱讚他呢?我想耶穌在此可能要藉這個例子提醒我們,這個世俗之子為了活命生存,真是無所不用其極,各種小聰明都使出來了。那我們這些自許能成為光明之子的人,有沒有關注我們的靈命需要與危機,有沒有拼了命地使出渾身解數。讓我們在祈禱中,也回想我們的態度吧!

 

 

在今天的讀經中,也看到保祿的態度,保祿真的是那種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的個性,藉著聖神的德能勇敢與慷慨的傳福音,開拓天主的新田地。最近在準備聖誕節的活動,發現我們真的缺乏新教弟兄的行動,他們很積極地開發新的田地,也知道使用許多的方法,真的很有保祿的精神,這是我們要學習的的地方。

 

 

在今天的祈禱中,持續為天旋在萬金的服事祈禱,天主,我們失了祢交給我們的羊,我們不知道如何把他們叫回來,幫助我們,因為祢就是那善牧,祢最懂祢的羊,也知道如何找回他們。幫助我們,我們好累喔!教導我們,我們需要方法!因祢的子,我們的主耶穌之名求。阿們。

 

 

聖保祿宗徒致羅馬人書 15:14-21    我的弟兄們,我本人深信你們是充滿善意,滿備各種知識的,並能彼此勸勉。我給你們寫信未免有些大膽,不過我只想喚起你們的回憶,因為天主賜給了我恩寵,使我為外邦人成了基督的使者,天主福音的司祭,好使外邦人經聖神的聖化,成為蒙悅納的祭品。所以,對於事奉天主的事,我可以在基督內誇口,我不敢提別的,只說基督藉我,以言語,以行動,藉著奇蹟和異事的能力和天主聖神的德能,所作的使外邦人歸順的事,以致我從耶路撒冷及其四周,直到依里黎苛,傳遍了基督的福音;並且專在沒有認識基督的地方傳佈福音,引以為榮,免得我在別人的基礎上建築,如經上記載的:『那些關於他沒有得到傳報的人,必要看見;那些沒有聽說過的人,必要明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