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路加福音 15:3-7   那時候,耶穌對法利塞人和經師設了這個比喻說:「你們中間那個人有一百隻羊,遺失了其中的一隻,而不把這九十九隻丟在荒野,去尋覓那遺失的一隻,直到找著呢?待找著了,就歡天喜地把牠放在自己的肩膀上,來到家中,請他的友好及鄰人來,對他們說:你們與我同樂吧!因為我那隻遺失了的羊,又找到了。我告訴你們:同樣,對於一個罪人悔改,在天上所有的歡樂,甚於對那九十九個無須悔改的義人。」

今天是耶穌聖心節,很讓人興奮,因為今天所有的讀經與福音都在告訴我們一個好消息,那就是天主愛我們不計代價,甚至用聖子的聖心來換。

「失落的,我要尋找;迷路的,我要領回;受傷的,我要包紮;病弱的,我要療養;肥胖和強壯的,我要看守;我要按正義牧放他們。」「基督在我們還是罪人的時候,就為我們死了,這證明了天主怎樣愛我們。」「同樣,對於一個罪人悔改,在天上所有的歡樂,甚於對那九十九個無須悔改的義人。」……我們就是這樣被天主愛著、寵著、保護著,我們是祂用高價贖回的。

天主聖三,我感謝讚美你如此深愛著我們,用著被人的罪惡所刺痛的聖心,持續的愛著我們,聖子肋旁的傷,聖子的聖心今日依然在我們傾留聖血。天主,願我們時時記著我們是你的寶貝,珍惜天主子女的身份,更愛惜自己,更加愛慕你。因主耶穌的名這這樣祈禱。

用歌曲回應今天的聖言

= = = = =
思高讀經推廣中心
秀英姐福音分享

= = = = =
敬禮耶穌聖心也是一種極普遍的對耶穌的祈禱:2669:「教會祈禱也敬禮光榮耶穌聖心,如同呼喚耶穌聖名一樣。教會崇拜降生天主聖言及因愛人情深,甘愿因人類罪惡而被刺穿的天主之心。基督信徒的祈禱也深愛跟隨耶穌行拜苦路善功。一處處的瞻仰,從比拉多的衙門行至加爾瓦略山,再到基督被埋葬的墳墓一步一趨地追隨耶穌,重溫基督因十字聖架救贖普世的艱苦旅程。」 from天主教教裡

耶穌聖心瞻禮的幾點省思

聖保祿宗徒致羅馬人書 5:5-11
弟兄姊妹們: 天主的愛,藉著所賜與我們的聖神,已傾注在我們心中了。當我們還在軟弱的時候,基督就在指定的時期為不虔敬的人死了。為義人死,是罕有的事:為善人或許有敢死的;但是,基督在我們還是罪人的時候,就為我們死了,這證明了天主怎樣愛我們。現在,我們既因他的血而成義,我們更要藉著他脫免天主的義怒,因為假如我們還在為仇敵的時候,因著他聖子的死得與天主和好了;那麼,在和好之後,我們一定更要因著他的生命得救了。不但如此,我們現今既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獲得了和好,也必藉著他而歡躍於天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06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